close
我自己很喜歡法國麵包的嚼勁

沒想到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到了

PANASONIC麵包機所附的食譜中有 " 法國吐司 "配方

一般很少聽到"法國吐司"

因為用麵包機做出來就是吐司的模樣

但這個行程做出來的是法國麵包的口感

所以稱為法國吐司!

而前陣子到烘焙材料行時買了一包法國麵包粉回家

決定來試試看這個新的功能

沒想到我一試,竟就愛上它了

一連好多次都是做法國吐司

雖然做一條1斤的法國吐司要花七小時的時間

但等待是值得的

發現用簡單的材料卻能做出好好吃的法國麵包

因為它的成份很簡單喔~重點是只需少少的奶油,而且不用填加糖呢

材料有:高筋麵粉250g
低筋麵粉  30g
(我是直接用水手牌的法國麵包粉280g)
      鹽5g
  無鹽奶油5g
 水 220ml (25度以上減10ml)
  酵母粉 2.2g

配料的部分我有多加了核桃,而這次則除了核桃又多加了些義大利香料粉來試試看



我喜歡現烤現吃的口感

外皮酥脆,內心軟Q有嚼勁

我家哥哥也喜歡

等過一會兒冷卻之後表皮就不酥脆了轉為QQ有嚼勁的口感

連我家一向不愛太乾或太酥食物的老爺也覺得很好吃呢


一斤的量有時一天時間就可以解決掉了,因為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



上面這張是之前做的加了核桃的

而下面這張是本次除了核桃又多加了義大利香料的成品

照片上看起來差不多,但吃起來多了香料麵包的味道

I love it~






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