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一生快要參加學習生涯的第一次月考了
前天放學回家瑋瑋拿了一張國語複習考卷給我
瑋瑋說:媽媽,我的國語只考了八十分。
媽媽說:咦,還好啦,是那裏不會寫嗎?拿來給我看看吧!

我剛看到分數時還真的嚇了一跳
因為老師還列出全班成績分布
100分4人
90-99分21人
80-89分 4 人

瑋瑋說:我考最後一名。

媽媽說:沒關係,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那裏不會寫。
    (雖然心裏一驚!)

結果,看了考卷之後終於發現瑋瑋的問題所在
因為題目是只有用注音寫的
而瑋瑋比較會認國字,相對還比拼音厲害
所以他根本都沒有注意看題目
或是說跟本沒看題目就直接用自己的想像去填答案

怎麼說呢?
例如,題目說對的打圈,錯的打叉
他就自己寫1,2,回答的很高興
完全不管題目是怎麼寫的
或是,題目請他在括號中寫出錯別字
他竟然自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括號中填上一個形容詞。。。。

我問瑋瑋說:你是不是沒有看題目呢?
瑋瑋笑笑地點點頭。

而且我家老爺也說沒關係,這個成績並不代表什麼
雖然我也很認同
而且我其實並不想讓孩子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寫評量或測驗卷上
但為了要養成他要先看清楚題目的習慣

我除了再三地提醒他要注意看題目之外
只好拿出國語評量的複習單元讓他練習
至少熟悉一下題型,並學習看"題目"
不然還真的是又氣又好笑呢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隔天,也就是昨天放學時走在回家的路上
瑋瑋笑得很開心地說:
  媽媽,今天是我的幸運日耶,我的數學考100分!

媽媽:瑋瑋好棒喔,你今天一定有記得看清楚題目厚!
瑋瑋笑著點點頭 

媽媽:所以要記得寫國語考卷時也一樣要先把題目看清楚喔!

瑋瑋:呵呵~我知道囉!


瑋瑋已是個小一生了
雖然有時會被他弄得很生氣
但他純真的笑容與稚嫩的臉龐看起來還是像個可愛的小baby呢^^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